最懷念的電玩我想非Street Fighter--快打旋風莫屬了吧!

想當年酷尼國小的時代,快打一代街機就已經隨處可見了,

不過一代實在蠻難的,尤其是那些昇龍拳、波動拳等必殺技都非常難勾,

說實在的我到現在還不知道怎麼勾,但是只要勾出來,幾乎就是篤定獲勝,

那個時候你就常常看到一群小孩在那邊臉紅脖子粗的亂磨搖桿,


一副要把街機給拆了的模樣,



可是到了二代以後整個遊戲作了非常大的調整,必殺技變成只是輔助,

每一招都很輕易發出,但傷害力卻小得多,

整個遊戲更著重的是「戰術」,講白點就是「心機」,

你以為對方要空踢而上擋,其實對方是要趁機踢你下盤,

就算都擋住了,對方還可以摔呢!

而跳過去攻擊的人也不輕鬆,有可能被對方的制空技打下,

整個遊戲根本就是心機戰,雙方互相猜測敵手的心理,

再加上超有特色和各自必殺技的人物,

像昇龍拳、波動拳的龍、肯、美國空軍凱爾、百烈踢春麗、螺旋摔桑基爾夫,

那年酷尼小六,正是最愛打電動的時候,而且同班同學幾乎都為之瘋狂,

學校旁的街機甚至是要冒死大排長龍去打的,

為什麼是冒死?因為如果訓導主任來了,一群人就等著被揍了!

還記得那時訓導主任的名言就是:「你敢打電動,就換我幫電動打你!」

但是就算是會被揍得慘兮兮,還是抵擋不住街霸迷人的魅力!


放學之後大批人馬還是前仆後繼往電動店出發,被訓導抓走一群,

沒多久椅子又坐上了另一群.....


一直到現在,我的電腦裡還是存著許多快打系列的模擬器,

像零快打、快打 vs X戰警等等,

舍弟也是個快打迷,所以每當假日空閑,

在我家還可以看到兩個年屆三十的男人坐在電腦前


「Ho~Ru~Ken」、「Ha~Do~Ken」的叫個不停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酷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