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為平常車子都有做定期保養,所以很少顧路,

沒想到今天出門沒幾公里就給他無預警顧路(正時皮帶斷裂,無徵兆),

終於有可以叫一次道路救援試試看的機會(這時大約11點),

我用的是中國信託的卡,接通了以後小姐問了卡號跟車號,

再來就問"請問您需要服務的地點在哪呢?"

"花蓮縣玉里鎮台九線安通附近"

"嗄?"小姐有點疑惑,應該是這地點對她來說挺陌生...

"那附近有什麼明顯的地標嗎?"

"不好意思,附近沒什麼地標.."說真的,台九線旁大多都是荒煙蔓草...

"喔,好...沒問題...稍後再請道路救援服務公司跟您聯絡"

又過了20分鐘,手機響了

"您好,請問您要拖救的地點在哪裡?"(應該是已經轉到花東區的拖救中心了)

然後我又重新報了一次地點

"喔,到那裡差不多要兩個多小時喔"

"啥?兩個多小時?那麼久啊!"

"因為從花蓮或台東市區去都很遠啊...."


附帶提一下,對於外地人來說這些地名應該很陌生,所以畫個簡圖表示一下

<---玉里鎮---拋錨位置---10KM---池上(家)---60KM----台東市(拖救車出發地)
(大概是這樣子)


"喔,好吧,那你們請司機到池上時(我家的位置)叫我一下,我回家睡先"

於是,就請朋友先載我們回住處,吃完中餐,洗澡睡覺....

大約下午三點多,拖救車終於來到池上了,


搞到四點多才把車子拖回住處附近常去的保養廠,

翻了翻信用卡權益書的部分發現,高速公路道路拖救20分鐘之內保證到,

而花東地區時間是...四小時...(今天等待時間剛好四小時)


說來也是....

玉里那麼大一個鎮,拖救中心居然都沒有在這邊特約拖救車...

拖救車得大老遠從台東市區開70公里來這邊拖10公里,當然要浪費不少時間...

道路救援公司應該考慮在花東多設幾個特約服務點,

不然對客戶來說要等很久,對銀行來說也要多花不少成本,


我相信...如果是外地遊客來花東玩而車子不幸顧路了...

應該不會願意等四小時的特約道路救援,寧可請附近的修車廠比較快吧....


後來在老婆路上問了特約拖救的司機跟銀行報價多少?

"六千"

突然覺得很對不起中信,其實如果自己叫附近車廠來拖大概一千以內就搞定了吧...


中國信託我對不起你啊,我以後會多刷你們的卡的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酷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