當天天氣不太好,所以只下了一隻氣瓶,所幸有看到裸胸鯙、河豚,還不算是空手而歸。

    從民國88年成為墾丁的解說員至今已有七個年頭,墾丁對我來說不只是一個景點,也是學生時期的生命足跡。即使畢業開始工作,只要有時間我還是會回到台灣最南點湛藍大海的懷抱,社頂的梅花鹿、砂島的淨灘活動、籠仔埔的草原等等,無一不是無法抹滅的甜蜜回憶。

    年過一年,墾丁不斷在改變,有增加的像更多的特色民宿、更多的風味餐聽,海裡頭更多的泥沙和垃圾,當然還有更多的遊客,也有些東西慢慢減少,不曾改變的似乎只有南灣邊「禁止騎乘水上摩托車」的牌子,默默的看著不斷數量成長甚至即將被合法化的水上摩托車。

    我很慶幸曾將我的本質學能奉獻給墾丁一段日子,也讓我有機會深切的認識這塊美麗的地方,她的快速改變到底是幸或不幸我不知道,我只知道不管她的將來會走向何處,我還是會持續深愛她...

我手上抓的並不是大便,是海參

 

斑點裸胸鯙

 

沒有海葵可躲,可憐的小丑魚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酷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