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    「如果今天不做,以後一定後悔….」今天起床時,這種強烈的想法就縈繞心頭無法散去,是時候進行我的數位計畫了,再等下去只怕不只幻燈片發霉,連記憶都要煙消雲散了,該記錄下來的足跡,不應該偷懶。

    「現在就動手吧!」我在心裡這樣說

    其實,那一年會出發前往三峽,完全是個機緣巧合。

    「我今年夏天想去尼泊爾爬山,有沒有興趣?」在一次非正式的聚會上,我向胖爺提出邀約。

 

    「尼泊爾?聽說三峽快淹沒了,不如改去那裡吧….」就這樣,隨隨便便的,我們的三峽行有了腹案。

 

    再來,是要找咖。

 

    「暑假要去三峽,有沒有興趣?」

 

    「好啊!」小佳很爽快的答應--這個幾年後成為老婆大人的豪爽女孩後來告訴我,其實她答應的時候,以為是台北縣的三峽,壓根沒想到是大陸的三峽,只是既然答應了,那......就走吧!

 

    就這樣,2002年夏天,我們一行四人揹起了大背包,準備出發探訪即將沉入水底的長江三峽。

 

    那一年網路雖然已經很普遍,但是旅遊資訊還沒有像現在這麼流通,然而很多書面資料在後來發現都是錯誤連篇或過時久矣。不過,當時的我們並沒有想那麼多,連資料都沒什麼看,旅館酒店也沒訂,憑著年輕人敢衝敢撞的勇氣毅然出發!以至於後來這趟旅程幾乎成為一場冒險……

 

    不過就是如此,才更令人回味難忘……

 

    話說回來,現在要我這樣沒啥計畫就出去,可能不敢了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酷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