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廟宇

吳哥窟的遺跡全部都是廟宇,因為只有廟宇才能用石材搭蓋,人是住在木造建築裡的。主要看的就是那些石材上美輪美奐的雕刻,印度教的雕刻向來都以細緻見長,很難想像要刻的這麼多這麼仔細,到底要耗費多少人力物力?

有關於景點的歷史資料,嚮導有說,不過我全忘了,什麼人蓋的,為了什麼蓋的,對於我來說似乎不是那麼重要,重要的是置身當下所感受到的震撼,我想就看吧,看了你就會知道,雖然透過照片能表達出來的震撼不到親臨現場的十分之ㄧ。至於歷史資料如果有興趣,透過google一定可以比我說的要詳盡千倍。


小吳哥寺(Angkor Wat)

吳哥寺又有人稱為小吳哥寺,以便跟大吳哥城區別,是吳哥地區遺跡的菁華,是吳哥王朝鼎盛時期的建築,不可不看的傑作。

日出之前的小吳哥,有種神聖的靜謐之美。

吳哥寺外的石獅,莊嚴肅穆。

小吳哥五尖塔中的其中一座


想爬上五尖塔不是那麼簡單的,而且下來更難.......

大吳哥城

大吳哥其實就是以前的皇宮所在,在城中當然少不了許多的廟宇,其中最有看頭的就是Bayon寺。

厚實的城牆,可惜仍抵擋不了暹羅人的入侵,吳哥王朝最後仍在侵略者手中覆滅....

Bayon寺


Bayon寺是由群塔所組成的,每一個塔代表吳哥王朝的一個省份

每座塔上都有微笑的四面佛,象徵近悅遠來。

大吳哥城內的其他建築

鬥象台,傳說出征前會在這進行鬥象來挑選強壯的象隻,不過我很納悶大象都鬥到傷痕累累那還打什麼仗啊?

塔普倫(Ta Promn)寺

塔普倫寺就是當初拍攝古墓奇兵的地點,吳哥地區有300多座廟宇,為什麼偏偏挑這裡呢?我想是因為這裡長久以來被樹木所包圍,加以很有廢墟的味道,所以才能雀屏中選吧。

寺門,很有廢墟的感覺

有古墓的味道,彷彿走入電影,如果沒有人發現,這寺廟應該很快就會淹沒在荒煙蔓草中了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酷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